欢迎访问招生就业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   省体校招生   >   正文

2024年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省体校初中起点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 招就处   校对: 招就处   责编:   发布时间: 2024-03-20

安徽省体育运动学校隶属于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4年,是全国第一批体育运动学校,安徽省业余训练的龙头,已连续七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目前还是“全国青少年手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国家田径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多次被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全国业余训练先进集体”称号。

   学校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30人,在校学生1000余人,运动训练专业设有18个大项38个队组。

学校办学70年来,逐步确立了“建设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服务服从竞技体育”的办学思路,培养了邓琳琳、孟苏平、蔡维燕、石荣荣、王莹、马三义、杨栋栋、田企业、黄红、刘晓妹、孙来苗、沈萍、吴亚男、焦云龙、牛春格、王志伟、张峰、胡青、吴娟、兰明豪、徐凡等多名优秀运动员,在世界、亚洲、全国三大赛中多次荣获冠军。其中有3人次获得奥运冠军,21人次获得世界冠军,2人次打破世界纪录,24人次获得亚洲冠军,20人次打破亚洲纪录。

2023年,我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在成都世界大运会上获得22银;在杭州亚运会上我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获得514铜;我校学生张佳晗在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获得混合团体赛冠军,在东亚青年运动会上获得羽毛球混双冠军;在亚洲青年手球锦标赛上我校学生刘玉婷获得亚军;在第一届学青会上我校在校生共有40人分别代表有关单位参赛,获得343铜,并打破一项全国青年纪录。

学校位于合肥市包河区花园大道595号,紧邻安徽省行政中心,毗邻4A景区滨湖湿地公园,环境优雅,景色宜人,占地面积700余亩。拥有现代化综合训练场馆和专业教学设施,学生生活服务设施齐全,能够充分满足学子的教学、训练及生活需求。

一、报考条件

(一)爱国守法,身体健康,限本省户籍。

(二)200811日以后出生的初中在校生或毕业生。

(三)特殊项目或特殊人才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学 制

三年,毕业审核合格颁发安徽省体育运动学校(中专)毕业证书仅限初中毕业生报考)。

五年,毕业审核合格颁发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毕业证书。

三、专业介绍

运动训练专业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事专项运动训练的运动员、具备符合现代体育教学训练需要的教练员和管理与服务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1)九年义务教育基础课程:语文、数学、外语;

(2)中等职业教育主要课程:教育学、反兴奋剂、职业道德与法律、少儿体适能、思想品德、艺术欣赏、运动心理学、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统计、体育游戏、运动生理等;

(3)运动训练专项课。

就业方向:省优秀运动队、各级运动学校、业余体校、各行业体协和中小学,以及通过对口、分类、体育单招考试或高考进入本专科院校继续深造。

运动训练专业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主要技术技能,面向专项运动训练竞技和训练工作及体育行业管理与服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一)九年义务教育基础课程:语文、数学、外语;

(二)高等职业教育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选材学、反兴奋剂、体育竞赛与编排、教育学、心理学、拓展运动 、体育市场营销、体育赛事运作等;

(三)运动训练专项课。

就业方向:

(一)进入优秀运动队、国家队从事专业训练;

(二)进入基层运动训练机构、幼儿园、小学、中学从事业余训练和体育教育工作;

(三)进入企事业单位、社区等机构及社会组织从事体育教育培训与指导、体育赛事组织与管理工作;

(四)毕业当年参加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

四、招生专业与招生计划

(一)拟招生专业与计划

招生专业

拟招生计划

运动训练(三年)

40

运动训练(五年)

260

(二)项目设置

男女:短跑、中长跑、跨栏、铅球、跳远、撑竿跳高、举重、自由跤、古典跤(男)、中国跤、柔道、拳击、跆拳道、散打、武术套路、击剑、手球、橄榄球、篮球、足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冰雪(滑轮)、自行车、赛艇、皮艇、射击、射箭、游泳、跳水、体操。

其中自行车、赛艇、皮艇、射击、射箭、游泳、跳水、体操项目不对社会招生,仅对我省专业队在训队员招生(报名时须由所属运动管理中心提供相关证明)。

五、报名时间与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4年4月1日上午8点—4月15日下午17点

(二)方式:网上报名

请登录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进入招生信息,点击省体校招生报名(具体报名缴费方法,请查阅安徽省体校初中起点运动训练专业网上报名填报指引测试费收取后概不退还

(三)报名时须上传户口本或身份证原件、初中在校生或毕业生学籍证明、报名表、体检表[县级以上资质医院提供的体检报告(盖章有效),必须提供心电图、血常规、血型和表面抗原检测报告单(拳击、散打、跆拳道项目还需提供脑电图报告单)]、正面一寸免冠照片。

六、报到与考试日程

(一)报到与形态机能测试时间:20244 27 日。

报到地点: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市包河区花园大道595号)

(二)考生报到时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提供真实个人信息,如录取后发现弄虚作假,一律予以清退。

(三)文化课考试:20244 28 日上午8:30—11:30。总分400分。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综合卷),其中语文16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

(四)专项考试:总分100分。考试时间:2024428日下午13:00—29日下午17:00(各项目具体考试安排见秩序册)。

专项考试内容:可从学院招生就业信息网站上查询。

七、录 取

严格遵守教育部和省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招生录取工作政策和规定,实施“阳光工程”,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和录取计划学校分别划定文化课和专项成绩合格线,考生在文化课和专项考试成绩双达线基础上依据考生专项考试成绩按项目、队组、性别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考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成绩和录取结果。

八、优惠政策

在校期间享受的政策:

1、根据运动成绩对伙食、服装、器材和参赛经费给予相应的补助。

2、获得全国青少年比赛前八名,均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

3、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在校就读一、二、三年级农村户籍的学生、县(镇)非农户口的学生、城市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约占城市学生数10%),可享受免学费政策。

 4、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在校就读一、二年级特困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

 5、根据国家有关政策,五年制高职在校就读四、五年级的学生享受普通高校学生资助政策。

九、收费标准

(一)报名考试费:310元;

(二)学费:前三年每学年3000元,后两年每学年3500元;

(三)住宿费:每学年800元;

(四)教材、保险等费用代收代支,多退少补。

十、联系方式

05516368538563686550(院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朱老师 老师

055163685376(省体校训练科)

联系人:严老师

055163685369(省体校办公室)

联系人:刘老师

学校地址:合肥市包河区花园大道595

邮政编码:230051

网址:http://zsjy.ahty.edu.cn/

微信公众号: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上一条:关于推迟2024年省体校初中起点运动训练专业招生报名时间的通知
下一条:安徽省体校运动训练专业 2023级新生入学须知

版权所有: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6001859号-1     招生热线:0551-63686550  63685385